小煮茗

亲亲我的笨呆修狗

【帝都】君心[二]


[二]


当日那么一闹,天界众人已皆知战神来历,却人人闭口不言,将此事抛在风里,随时间而去了。


柏麟被伤得极重,若不是生而为神,有神格庇护,仅凭医倌妙手回春,怕是不太可能。天界仙丹一瓶一瓶送来,神君们也担忧柏麟的身体,不知他何时能醒。


不论柏麟的错有多荒唐,这对错都不是旁人能说道的。于天界而言,在众人心里,柏麟都是一个好帝君,他们对柏麟的关心出自真心,也是真心的敬佩柏麟。


“若不是修罗好战,想做三界之主,又与天界过不去,还让人间妖魔横行四处作恶,帝君又何至于此!”朱雀气道,“当时修罗已知渡过若水之法,若不是帝君,天界早就……”


“你少说两句罢。”青龙叹了一口气,“帝君所为皆是为了三界,只是怕帝君心中之愧,再难消了。”


“我说你们一个个的唉声叹气的,要不来打一架?”说话的人正是前不久才成仙的“天界打架王”腾蛇神君,他凑到朱雀面前,笑嘻嘻道,“怎么着,来打一架?”


说着,腾蛇还向朱雀抛了个媚眼。


“我的腾蛇小乖乖。”青龙一把将腾蛇夹在腋下,揉乱他一头白发,笑道,“你这刚来不久,就把天界众神打了个遍,你若是来得早些,便正好让战神将军与你过过招,看她把你打得满地找牙!”


“战神?”腾蛇被青龙的天性压制,只动了动脖子,“她很强吗?她现在在哪?叫来与我打上一架!”


“那怕是不行。”青龙道,“她下凡历劫去了。算了不说她了,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


腾蛇挣扎不得,被青龙半拖半抱地带走了。


待柏麟醒来,已是过了大半春秋。他疲惫地转了转眼珠,像是想起什么,猛地坐起,眼前一阵眩晕,可他顾不得许多,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盏琉璃盏,咧着苍白的唇轻轻笑了笑,像是抚摸爱人一般在琉璃盏上用拇指蹭了蹭,那神色温柔得能滴出水来。


“许久没与君说话,君可恼我?”


话毕,柏麟又猛地记起他用心头血浇灌的红莲来。这红莲娇贵,他日日悉心照顾也不见开花,如今他不知昏迷多久,也不知它是死是活。


几乎是连滚带爬,半点没有平日里天界帝君的风度,柏麟奔向白玉缸。只见一朵红莲迎窗绽放,几乎要燃烬一切颜色,浓烈得仿佛能滴下血来。


柏麟大喜,不停道:“没想到没有我的照顾,你竟生得这般好。莲主生,净煞气,用你来做他的身体再好不过了。”


只见金光一现,那朵红莲便化成了故人模样,静静地立在窗前,眉心一朵红莲印记。柏麟将琉璃盏取来,施法化成拳头大小,没入莲身,故人像是活过来一般,周身一软,跌入柏麟怀中,似是睡得香甜。


柏麟几乎快要热泪盈眶,这便是凡人所说的失而复得之喜吗?


“我赐你以生,从今以后便践行你的诺言,日日伴我左右,与我饮酒对弈。”柏麟将人抱到自己床上放好,“你叫罗睺,只是我一个人的芙蕖仙君。”


柏麟伸手抚上罗睺的脸,像是放下心中一块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的大石头,又喃喃道:“罗睺,不论你醒来是否记得从前,我都等着我的因果。”


罗睺醒来的时候,便瞧见不远处一个白衣背景,正端坐在桌案前看着什么。罗睺只觉得这个人有些熟悉,又觉得这个人定当是个大美人,连背景都美得这么出尘。他从床上起身,那人似是听见声响,转身看他,手中还拿着书简。


果然是个大美人,看到白衣人正脸之后,罗睺面上也染了笑意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吾乃柏麟帝君。”


连声音也这么好听。


柏麟并未起身,面上是温和的笑意,只道:“醒了便过来,帮我研墨吧。”


罗睺不知为何,竟乖乖起身走到柏麟身边,替他研起了墨。这一研,便陪着柏麟看了几个时辰的书简,大约是些天界琐事,罗睺累了,坐在柏麟脚边,靠着他的腿睡了过去。


待柏麟看完那一堆事务,罗睺也正好醒来,他揉了把眼睛,双臂趴在柏麟的腿上,抬手看着柏麟:“你好辛苦啊,这就是帝君吗?”


“这是帝君该做的。”柏麟伸手摸了摸罗睺的头发,扶着他起来。


“那我也有很多事要做吗?”罗睺皱着眉。


柏麟轻声一笑,拉着罗睺的手往外走:“你只需陪在我身边,这就是你要做的事。”


“那听起来比你轻松多了!”罗睺开心地摇了摇脑袋,脑后的青丝一晃一晃,颇有几分可爱。


柏麟捏了个决,罗睺便披上一袭红衣,头发半束,早已没有之前的懒散。柏麟手中化出一支白玉簪,插进罗睺的发髻里,又替他理了理大红的发带,这才牵着他走出宫门。


罗睺懵懂,见一切都好奇,柏麟便耐心地与他说话。若水之滨,白玉亭里,摆着一壶好酒,柏麟与罗睺入坐,罗睺自然地替柏麟倒了一杯,不等柏麟说话,罗睺便道:“我先干为敬!”


柏麟愣神,又很快失笑,也举起酒杯敬罗睺一杯。


“这一杯酒,我迟了许久。”柏麟咽下心中苦涩,“罗睺,这酒你可还喜欢?”


“自然喜欢。”罗睺话音刚落,手中的酒瓶便被人抢走。他抬眼去看,那人一头白发,却生得是个少年模样,摇头晃脑,竟一口将那酒全喝了!


“嗝。”白发少年不满道,“帝君你真不够意思,这美酒还背着我偷偷与别人喝。”


“腾蛇,我看你是愈发没有规矩了。”柏麟话虽这么说,却没有一点生气的模样,“你将酒喝完了,我与罗睺喝什么?”


“罗睺?”腾蛇晃了晃脖子,“啊,就是那朵瑶池芙蕖所化的小仙吧,喂,要不要来打上一……啊啊啊啊臭青龙你怎么阴魂不散啊!”


“腾蛇,帝君在此与人饮酒,你来凑什么热闹,要打架是吧,我陪你!”


“谁要和你打啊你放开我臭青龙!……”


二人扭打得越来越远,罗睺忍不住笑出了声,柏麟只是笑着摇头。


这般平淡的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,自从有一回柏麟带他去了司命殿中一趟,罗睺便有时会偷偷跑去司命那里,看一看那些奇奇怪怪的话本子,好打发时间。


柏麟去司命殿便是去看战神在人间之事,司命只管记录,柏麟却看得有些揪心。羲玄带着天界的记忆转生,成了战神身边的琴师,最终却是为了战神赴死,可战神却只说他蠢。


战神并不相信人心,这都是他造的孽。柏麟不免叹息,他虽没有将战神与罗睺计都看作同一人,但在他心里,战神似乎也与“计都妹妹”划上了等号,他始终是想要对她好的。


他造的孽,如今却要羲玄用命去渡化,柏麟不免叹息。


“哈哈!”罗睺的笑声适时响起,柏麟回眸去瞧他,便见罗睺捏着嗓子,学着话本子里的样子,尖声道,“你得到我的人,也得不到我的心!”


柏麟无奈,心道这司命又给罗睺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
“柏麟。”罗睺一向这么叫他,是他让罗睺这么叫的,“你说身和心,哪个重要啊?”


“自然是心。”柏麟不假思索,“元神,身体,心魂,自然是心魂最重要。古往今来,多少凡人只求一颗真心,有道是‘唯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’只是我修无情道,对此也无甚解,或许你可以去问月老,或者司命。”


罗睺想了想,转身去找司命去了。那司命老儿说什么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”,“心心相印”之类的,听得罗睺云里雾里,只在心里嘀咕,这便是真心?那他与柏麟日日相处,是不是说他与柏麟便是心心相印,以心交心?


回帝君宫的路上,柏麟被小仙请去见天帝,自然也带着罗睺。罗睺不认识天帝,便也不行礼,柏麟也不说他,只告诉他,这是天帝。


“你唤他什么?”天帝道。


“罗睺。”柏麟道。


天帝微微一笑,让罗睺先下去,他与柏麟有话要说。罗睺便转身走了,说先回宫等柏麟。


原本今日天帝只是得了一棋局,想要与柏麟共解,没想到柏麟竟给他送了一份如此大礼。他修无为道,本不该多说,可柏麟是他最器重之人,让他不得不开口多言一二。


“他不是瑶池芙蕖所化吗,你为何唤他罗睺?你就不怕他想起什么吗?到那时,你该如何?给他换个名字吧。”


“他是罗睺。”


不论天帝说了什么,柏麟都只是回复四个字,他是罗睺。


他是罗睺,这便是柏麟所有的答案。


天帝长叹,道:“柏麟,你看不清自己的心。”


“他是罗睺。”


柏麟垂着眼眸,又抬眸去瞧天帝,坚定地重复这四个字。


天帝再无他话,只叫柏麟退下,这棋局,只有他一个人解了。


柏麟回到宫里,突然觉得无趣。千百年来,他一直主动地被困在这宫里,就连当年与罗睺计都见面,也是罗睺计都一次又一次地渡了若水来见他。当年他还曾怀疑是罗睺计都将渡若水的法子告诉给修罗族,不想最后还是罗睺计都替他揪出了天界叛徒。


罗睺如今日日与我以天界为牢,是不是也会觉得无趣呢?


“你回来了。”罗睺出来迎他,“你们说了什么悄悄话?”


“罗睺。”柏麟唤他,“我带你去凡间转一转可好?”


未等罗睺回话,便听见腾蛇的声音从远处传来:“带上我带上我!我听说凡间的东西可好吃了,帝君,带上我吧。”


被腾蛇一闹,柏麟又染了几分笑意,他扭头去看罗睺,便见罗睺笑着,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

“好。”罗睺说,“柏麟去哪里我就去哪里。”


柏麟心头一跳。


这可是你说的。









tbc.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50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